第四天一早來到飯店的餐廳吃早餐!!

飯店的早餐就很普通~對於吃不講求且房價這麼便宜

所以我覺得吃得飽就好

重點不在於吃~而是飯店的餐廳就在海邊旁邊

可以看著海吃早餐非常棒阿!!!

不過一大早漲潮漲到昨天的沙灘都沒了><

PC230812.JPG  

吃飽飯就抱著希望趕緊出發去尋找我的魚..........

找了很久的路終於來到Tonate Bay

但這個浪依然很大阿................

(到Tonate Bay的路況也非常差,請小心騎喔!!)

PC230875.JPG  

Tonate Bay的大石頭是可以跳水的

平常如果退潮就可以游過去跳水

但..........這種大浪我不用游應該就可以被捲過去了吧(誤)

看著大石頭內心又是一次大怒喊!!!為什麼!!!老娘最愛的跳水也無法............

PC230874.JPG  

看來一早的大浪每個海灘應該都是GG了

我們開始往山上亂騎

真的是亂騎.....騎到一個至高點

但是騎上來的路上要非常小心!!!

有一段未開發路路況很糟很滑

然後快到至高點時那個路超陡.....

要下山時我真的超怕煞車失靈就完蛋了!!!!

來到至高點沒有漂亮的風景

但是卻意外的寧靜舒服

GOPR1071.JPG  

還有這種小涼亭可以休息

可以在旁邊吧檯買杯飲料休息一下

GOPR1079.JPG  

PC230862.JPG  

大約中午我們就回到飯店還車

在飯店附近用餐後就到碼頭準備搭15:00的船到南悠島

因大風大浪的關係,我們要搭的船在港口一直等大船進港(可能要載一些東西過去南悠島?)

我們一點多就到那邊等....船一直到快五點才開

我真的是超級氣炸了!!!泰國人都這麼不守時嗎????

等的時候順便到碼頭邊晃晃

有很多潛水店&一些小商店

PC230923.JPG  

然後四點多潛水的遊客都回來了

看著載滿一桶又一桶的氣瓶

身上的潛水魂不斷哭泣著............

(嗚嗚~我下次一定要來這邊潛水阿.....)

PC230933.JPG  

滿滿遺憾的龜島  原本的計畫是自己在岸邊浮潛看魚

但這大風大浪不但魚沒看到,連水都沒泡到....超遺憾的!!

但是唯一有個意外的收穫就是:在島上看了好多老外帥哥,看得眼睛非常滿足!!!!XD

筆記分享:

雖然很多點我都沒去到,但是功課有做到就分享給大家(畢竟他的資訊實在太少)

南邊Thian Og Bay浮潛魚很多,但要搭船過去

Shark Bay可以看到小礁鯊

北邊的Mango Bay浮潛也很漂亮,但也需要搭船過去

在島上有一些浮潛行程可以買,我一直想買半天的(用在今天)但看到的都只有一天

龜島上的交通真的不太好找,去完之後建議大家

如果想要浮潛,可以直接買行程或是到海邊搭Taxi boat請他直接開船過去

我想這樣是最方便又簡單的!!!(下次一定要這麼做><)

遺憾滿滿的龜島......只好以後再去一次了

我相信龜島是個很漂亮的地方,只是我來錯時間點了啦......

PC230918.JPG  

之後搭船到南悠島

因為有在南悠島上住宿一個晚上,所以船是免費的接駁

免費接駁時間有:10:30,15:00,18:00

但是我到當地發現18:00的沒有,所以建議大家前一天還是要先去碼頭問一下比較妥當!

南悠島是個無當地人居住的島嶼

島上只有一個度假村就是Lomprayah公司開的

因為島上沒有任何資源,連水都要用運的過去

所以住宿品質很不怎樣,但價位很高.....

PC230946.JPG  

 

PC230948.JPG  

一到島上就會有管家來幫忙抬行李

沒有管家來我們根本也不可能走到櫃檯啊!!!

我們在上圖的山的另一邊

真的走了好一下子才走到房間!!!

PC230937.JPG  

這裡真的非常~原始!!!!

雖然很原始但是房價還是很貴阿....

這趟旅程中住最貴的就是這間了!!!!

一個晚上THB2500   但也是最"原始"的

PC230940.JPG  

房間是小木屋

浴室.....很簡陋

PC230941.JPG  

這樣要THB2500真的很搶人

連熱水澡都很不熱,要快速洗完(因為你看那熱水器這麼小!!!)

但是因為他所有資源都要用運的過來

所以他很貴.....THB2500還算是第二便宜的房間(最便宜THB2000沒冷氣)

那你一定會問我!!!我為何要來住南悠島??

沒錯!!!大多都是當天來回南悠島(住蘇美島)

比較少人會來住南悠島

但查資料時看到南悠島實在太舒服了

大多遊客約四點就會離開,整個島上只剩下住宿

這時候美麗的沙灘就成為自己的私人泳池

這~~~~多麼棒啊!!!(另外,島上的陽傘住客使用都是免費)

然後還有一個吸引我要住的原因是

南悠島早上六點淺灘的地方都會有鯊魚!!!

沒錯!!!是鯊魚!!!用肉眼就可以看到的小鯊魚!!!

對於超愛看魚的我~~~這點超吸引我阿!!

於是~我就決定來住一晚很貴卻很破爛的無人島XD

但~~~~~~一切都是太殘念

人算不如天算啊!!!!!!!

放好行李後我到櫃台辦理check in

順便問了櫃檯小姐明天鯊魚是不是六點左右會出現

沒想到櫃台小姐回我: No shark!!!!!!

天啊!!!你說甚麼???沒有鯊魚????那老娘來住這裡幹嘛的????

一臉懊惱又無法問他理由   懊惱的去吃晚餐(英文太爛)

一直很懊惱~~怎麼會這樣???我到底為了甚麼來住這???

我還等了快四小時的船!!浪費了半天來到這個小島!!!

就這樣邊懊惱邊吃晚餐.......

 

島上只有一家餐廳(廢話!)

所以要住這裡你的三餐都必須在這餐廳用餐

晚餐是自費的,價位中等,味道不差!!

PC230958.JPG  

PC230956.JPG  

吃完飯後天黑了,島上甚麼也沒有一整個很懊惱!!

早知道留在龜島,我還可以去按摩><

一直不解為何沒有鯊魚,於是我用我的爛英文再度去櫃檯詢問

原來~~~這幾天是蘇美島&龜島&南悠島這一帶的潮汐變化(當時12/22)

好心的婆婆說這幾天一直都會是大風大浪到跨年才會慢慢的退

然後潮汐變化,所以白天是漲潮,晚上是退潮

所以這幾天南悠島八點開始就會漲潮,明天早上一定要七點起床吃早餐

要不然唯一的沙灘就會消失,那就回不去了!!!!!

聽到這些我再度崩貴!!!!

WHY??

南悠島是三個小島,中間都有一條沙灘連接,所以風景非常優美

當然這三條沙灘就是連接小島的唯一步行道路

那婆婆說三條沙灘都會不見,整個島嶼都會大漲潮.....

連游泳都不行,因為會被捲走.......

所以說~我來南悠島也不能玩水!!!

然後島上甚麼都沒有,等於我被困在無人島的意思............

再度想坐在地上大哭吶喊為什麼...............:(

只好趕緊討論一下

請婆婆把我明天的船班改成一早就離開南悠島(原本是訂下午的船)

畢竟八點開始漲潮我也不能幹嘛,那我乾脆早點去蘇美島

一切都很不順...........都是因為潮汐變化的關係

讓我原本最期待的跳島之旅變成了最遺憾的跳島之旅

非常想哭啊!!!!!

 

旅遊建議:

如果想要自己到南悠島建議可以直接在龜島租taxi boat過來

在南悠島自由浮潛&放鬆後再回龜島

記得年底不要到蘇梅島玩,潮汐變化不適合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✿Jenny愛旅行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